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23收评|一个警报!同时这个方向机会很明确!

2021-09-23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秋节前我们已经跟大家重点提到了指数看盘重点,根据王者【5.20法则】20天均线位置将是一个重要的技术性要素。受外围市场不利影响,昨天沪指低开高走,最终能够克服困难吞没前面一个K线,远远甩开20天线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成绩。后面沪指如果要回踩确认20天线,那么昨天拉开均线的距离越大越有利于后市发展。无独有偶,创业板指数今天也是来到了20天线附近,但是创业板指数盘中表现的相对平静,未来几大指数的空间结构性变化更多的还是要看沪指的表现来判断。

节前我们说到,市场有两大守门员,一个是20天线,另一个是北向资金,由于休市影响,近几天北向资金都没有动作。今天北向资金首日开盘,截止到14:00来看,北向资金净流出30亿。偶尔几天的资金净流入或者净流出都不能对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要看持续性的资金流向。近几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表现相对较差,节后首个交易日就是外资净流出,这给大家发出了一个危险信号,需要警惕。

目前市场仍然是结构性行情,近期基本上涨幅榜前列都是靠消息上涨的股票。比如说昨天的电力板块就是如此,今天的造纸印刷概念也是这样,都是有涨价消息的刺激。从历史行情特点来看,电力、造纸这些板块都很难引领市场走出一轮大行情,并且当我们真的开始注意到这些概念时,由于消息的刺激这些概念往往都已经走出了暴涨行情,追高介入这些短线暴涨的股票风险反而更大,对于这些短线暴涨股还是不要理睬为妙。

9.23收评|一个警报!同时这个方向机会很明确!

尤其是今天盘中在一个小时里,【环保】【水务】替代了【造纸】进入涨幅榜,这种局面不正常,快速轮动必将导致市场震荡,提醒大家注意风险。这些短线暴涨股虽然不适宜参与其中,但是研究它们还是有意义的。从近期的涨幅榜情况看,无论是昨天的【风电】还是今天的【造纸】【鸿蒙概念】【环保】【水务】等等,都可以发现这些涨幅前列的板块都属于实体经济领域。

我们一直跟大家说,政策上现在是脱虚向实,市场盘面上资金也是往实体经济方向转移。唯有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才能让中国经济继续腾飞,才能让中国股市持续牛市。中长线看,未来市场主线行情仍然是会围绕在实体经济这个领域。在这些实体经济中,我们更看好【新能源汽车】这个方向,这个行业成长性很高,成长的确定性也非常明确,碳中和节能减排要求新能源汽车必然会有大发展,值得大家重点把握。

【打假通知】近期有团伙盗用王者老师的名义创建【和讯财经投资XX】的QQ群,在群内进行直播并送王者老师的书籍,说王者老师正在进行公益比赛,在群内诱导粉丝用投彩的方式进行投票。在此通知,此QQ群并非王者老师创建,是假冒的人员进行诈骗的工具。王者老师从未让粉丝参与投彩。请大家擦亮眼睛,谨防上当,造成财务损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