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美好居住 链家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超29亿

2021-09-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3日,房产服务行业领军品牌链家对外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链家安心服务承诺已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安心保障金167664笔,累计金额达到29.27亿元。

助力美好居住 链家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超29亿

据链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心服务承诺是链家针对房产交易中存在的痛点和风险点,推出的保障消费者房产交易安全的举措,其核心目的是为房产交易风险兜底、保障消费者利益。

实际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房产买卖这件事上,可能最大的诉求点就是安全可靠,但房产交易复杂又充满不确定性,稍有不慎就会让消费者暴露在风险之中。

贝壳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21住房消费品质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消费者面对的安全、效率与体验问题纷繁复杂。根据需求层次可以将住房消费问题分为交易风险问题和消费服务问题两大类,其中交易风险仍是主要矛盾。

报告提出,从调查的30个城市链家服务承诺赔垫付案例来看,数量最多的10大问题中,交易安全(资金、产权)相关问题产生的赔垫付案例最多。在二手房交易中,资金安全问题是最为常见的交易风险。

从链家公布的赔垫付数据来看,“交易不成 佣金全退”、“房屋漏水 保固补偿”、“税费精算 差额补偿”、“房屋查封 先行垫付”、“租赁退租退佣”成为排名前五的赔垫付场景,这些条款对应的场景也恰恰是房产交易风险多发的环节。

据了解,早在2013年,链家针对当时二手房交易中的主要痛点就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并持续进行迭代,使得该体系保障范围越来越广,覆盖业务场景也越来越全面。

截至目前,在链家进驻的30座城市中,承诺条款种类总数已突破41种,全面覆盖了二手房、租赁、新房三大板块。八年来,许多消费者在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的有力保障下,得以免受潜在交易风险的“伤害”

“167664笔、29.27亿元,这不仅仅只是两个数字,它代表着链家为消费者兜底风险的决心和行动。‘敢承诺、真赔付’,链家希望用实实在在的承诺和保障,给每一位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心的体验。”上述链家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提升服务品质,将链家建设成为受老百姓(603883,股吧)喜爱的国民品牌。”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