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合汇新商学院长谷来丰先生、张江高科(600895,股吧)(600895)原副总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培健先生、平安集团投后管理总经理鲁俊先生、金茂资本副总经理王斌先生、创合汇资本创始合伙人/管理合伙人王一先生、江苏和泰投资董事长/创合汇资本创始合伙人吴亚东先生、江苏省产业教授/华宝国际副总裁赵德旭先生、上海永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新忠先生、申能诚毅总经理赵恺先生、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负责人/启泰资本合伙人张金平先生等多位嘉宾参加并出席了本次活动。

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成立

“重塑商学教育,助力产业创新”一直都是一件伟大又道阻且长的使命与任务。

为了打造21世纪“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原创思想策源地,激发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创新和新商业文明发展,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应运而生。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创合汇新商学院长谷来丰先生为大家介绍并阐释了研究院成立的愿景、使命与价值观。研究院的目的在于赋能企业、助力地方政府以及区域经济,同时倡导新商业文明。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学者、专家、企业家能够共同参与这一有意义的事业。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纪凯风先生、创合汇新商学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孟宪忠先生、创合汇新商学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EMBA课程教授余颖先生,以及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上台,共同按下了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的启动按钮。未来,研究院作为优秀的智库研究平台,将继续倡导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新商学理念。

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作为智库研究平台,聚集了众多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与资深企业管理实战专家。

研究院聘任情况如下:创合汇新商学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孟宪忠先生担任院长;创合汇新商学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EMBA课程教授余颖先生担任副院长;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担任研究院理事长、执行院长;创合汇新商学院长谷来丰先生担任副理事长、执行理事长。

张江高科(600895)原副总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培健先生、平安集团投后管理总经理鲁俊先生、金茂资本副总经理王斌先生、创合汇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一先生、江苏和泰投资董事长/创合汇资本创始合伙人吴亚东先生、江苏省产业教授/华宝国际副总裁赵德旭先生、上海永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新忠先生、申能诚毅总经理赵恺先生担任研究院理事(以上为参加本次论坛的研究院理事成员代表)。

“数字化+碳中和”科创产业基金签约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为了更好更快地促进 " 双碳目标 " 实现,创合汇联合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申能诚毅投资共同设立「科创产业基金」,以数字化方式链接政府、企业和个人,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中心,推动数字化绿色产业的创新发展。

科创产业生态集群签约

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引领下,各类新型孵化器迅速发展起来,孵化器的集聚集群发展更有利于打造创业创新生态,但创新不是封闭式的灵光一闪,而是多种创新主体与要素的高效协同。

在此背景下,创合汇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中关村(000931,股吧)银发健康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共建「科创产业生态集群」,为科技型企业、科技创业者提供链条式的各项资源配套建设与服务。

主题演讲 - 趋势洞见Pro

Topic-《“数字+新能源”:新时代增长动能》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先生带来了关于数字化与新能源的精彩分享。他提到,无论是投资还是企业,在重大趋势变化面前,一定要顺势而为。在当下的大变革时代,“十四五”计划中强调的共同富裕和碳中和成为了关键的机遇所在。未来产业革命4.0的大方向是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其中,新能源作为产业革命动力的源头之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后,他总结说,最好的机遇仍在中国,未来10-15年,是一个关键发展的黄金时刻,需要选对赛道,配置好核心的资产。

Topic-《未来趋势与新商学的新发展》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院长、创合汇新商学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孟宪忠先生为我们讲述了未来趋势与新商学的新发展。他倡导大家必须前瞻地、动态地看问题,并表示,未来不是过去的延续,未来不是过去的卓越,未来是过去的颠覆。企业家更需要做的,是从0到1的突破和创新,开辟新的技术、新的业务,提供新的产品、新的服务,而非仅仅满足于做好现有的业务。单纯的从优秀到卓越,是没有前途的,重要的是适应于创造未来。未来世界是一个全新的未知世界。

Topic-《活力—创新增长的源泉》

点燃创新引擎,赋能企业增长!创合汇产业创新论坛开幕!

21世纪新商学研究院理事长、执行院长、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先生带来《活力——创新增长的源泉》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如今经济环境和管理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之带来的挑战是,范式、思维方式、教学理论无法跟上底层逻辑。纵观改革开放以来的几十年,每一次的经济增长,无一例外的都是基于制度的突破和创新。未来经济的增长,也真正应该取决于制度创新的程度。

将这一底层逻辑与商学理念相结合,他认为,未来商学院应该是开放型的,是分布式、交互式、无边界的,是网络化的、平台生态型的。在此背景下,创合汇以“商学教育“为核心,以“创服+资本”为两翼的生态模式也更加具有时代意义与实践指导意义。

创合汇作为创新创新生态服务平台,将始终致力于突破教育与产业的界限。赋能商界精英,成就卓越企业,助力中国创新,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