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的无人机袭击纯粹是‘为了杀戮而杀戮’” 中方敦促美方彻查无人机袭击致阿富汗平民死亡真相!

2021-09-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2021年9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日前宣布,美军8月底在喀布尔发动的由无人机对一辆汽车的致命袭击造成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最小的遇难者只有2岁。所袭击的车辆和人员都与ISIS-K没有关联,也不构成对美军的直接威胁。麦肯齐称此次袭击是“一个悲惨的错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军的无人机袭击纯粹是‘为了杀戮而杀戮’” 中方敦促美方彻查无人机袭击致阿富汗平民死亡真相!

答:中方认为,包括武装无人机在内的任何武器的使用均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及国际人道法。美方滥用无人机,在没有准确核实的情况下实施打击,无情地夺走了包括儿童在内的10名无辜阿富汗平民的生命,这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法,是不负责任使用武力的表现,更是赤裸裸的犯罪行为。

公开报道显示,美利用无人机在阿富汗杀戮平民的事件频繁发生。一名前美军士兵、无人机操作员在给联合国专家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美军的无人机袭击纯粹是“为了杀戮而杀戮”,美军空袭造成的阿平民死亡人数远超美政府官方统计的数字。中方敦促美方彻查事件真相,严惩责任人和肇事者,给阿富汗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解释,避免重演此类人间悲剧。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