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港股恒指涨1.19% 地产股反弹纸业、电力股爆发

2021-09-2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收评:港股恒指涨1.19% 地产股反弹纸业、电力股爆发

9月23日消息,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称可能很快放缓购债,同时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今日港股恒指高开1.62%,随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19%,报24510.98点,国企指数涨1.08%,红筹指数涨2.33%。

“恒大系”涨跌互现,中国恒大涨17.62%,恒大物业涨近8%,恒大汽车涨0.34%,恒腾网络跌超7%。

9月22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1年付息公告,将于2021年9月23日支付“20恒大04”债券于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2日期间的利息。

电力股集体大涨,华润电力涨超14%,中国电力涨近16%,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涨超16%。此前多家A股公司公告限电限产。

地产股走高,雅居乐集团涨超12%,龙湖集团涨近10%,融创中国涨超9%。

纸业股全线上涨,晨鸣纸业(000488,股吧)涨近18%,阳光纸业涨近11%,玖龙纸业涨近10%。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瓦楞纸的出厂价。数据统计,目前中国AA级别瓦楞纸全国均价约为每吨3870元,同比涨幅约为15%。

碧桂园服务涨12.73%,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9月16日,碧桂园服务(06098.HK)获JPMorgan Chase & Co.以每股均价48.8281港元增持好仓1216.1万股,涉资约5.94亿港元。增持后,JPMorgan Chase & Co.最新持好仓数目为204,855,944股,持好仓比例由5.97%上升至6.36%。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议息结果后表示,可能在下次议息后公布减少买债的详情。其实局方在9月、10月,抑或11月展开收水行动,对整体的金融体系上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目前流动性皆见极为充裕。而局方在决定收水,也希望市场是完全可以接受,并将可影响程度减至最低。局内的隔夜逆回购使用量日创新高至1.24万亿美元,接近10个月的买债规模。他日局方任何行动,对市场影响极微小。

港股上午收升166点。午后延续升势,曾收窄升幅至升不足百点。随后再有买盘,又再扩大至升超过两百多点。恒指假期前夕曾见大幅抛售而急挫,失守24000关口,更创出近10个月新低。是日虽稍见回稳,但不明朗消息仍充斥着市场,因此仍有寻低的机会。随着未来有多个项目的开通,及MSCI A50期货的展开,相信仍有足够能力吸引外资流入。加上目前恒指估值相对便宜,仅刚超过11倍,跟道指的近19倍,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内地沪深股市午后维持升势,唯上证及创业板齐在收市前收窄升幅,而深证则升至近高位附近收市。由人民银行在2015年推出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3个国家或地区内,有近1,144家参与者共同使用。而日平均交易金额也超越3,200亿元人民币。系统主要是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使用。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收评:港股恒指涨1.19% 地产股反弹纸业、电力股爆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