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公募FOF异军突起【基金下午茶】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一、要闻速递

1.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

在A股连续数月的震荡调整中,公募基金正悄然进场,据统计,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杨建华、融通基金万民远等基金经理纷纷行动,均出资超过百万元认购新基金。此外,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天弘基金等50家基金公司三季度以来也积极自购旗下基金产品,合计申购金额超过13亿元。

2. 规模与收益齐升 公募FOF异军突起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情一波三折,但新成立的基金中的基金(FOF)规模超过780亿元,比2020年全年规模增长152.94%。从近一年的时间维度看,公募FOF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2.35%,赚钱效应较突出。公募人士认为,随着刚兑打破以及投资者逐渐成熟,跨资产配置需求越来越强烈,未来FOF产品将在多元配置工具中占据重要位置,投资确定性高的FOF更容易受到投资者认同。

3. 港股进入“布局区” 公募聚焦中资成长股

近期,港股市场迎来多变行情,9月以来恒生指数出现不小跌幅。在港股市场走弱的背景下,港股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对于港股市场后市的投资机会,基金机构观点鲜明,认为港股正在进入“布局区”,其中的优质中资成长股仍然是投资标的。

4. 今年新成立的FOF规模超780亿元

震荡行情下,投资一揽子基金的公募FOF产品备受追捧。今年以来新成立的FOF规模超过780亿元,较2020年全年大增152.94%。从近一年维度看,FOF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2.35%,赚钱效应突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居民资产配置比例中的基金资产占比上升,投资确定性高的FOF基金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认同。

5. 兴全合宜、兴全合润同时放开大额申购

9月23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自9月23日起恢复接受3000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请,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自9月23日起恢复接受一万元以上申购(含定投)、转换转入申请。上述两只基金均由谢治宇管理。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谢治宇的管理规模为739.20亿元。

6. 绩优基金最低每日申购上限仅1000元

随着绩优基金赚钱效应的发酵,主动权益类基金的限购措施也在加码。部分绩优基金在已设置了一定申购金额上限之后,近日再度压降限购金额,最低申购上限仅为1000元。

9月22日,大成基金旗下大成国企改革、大成新锐产业、大成产业趋势等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申购)及基金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自9月23日起,3只基金单日单个账户申购和转换转入金额上限分别为1万元、50万元和1万元。

今年收益率达到82.87%的金鹰民族新兴,目前单日申购额度仅为1000元。

7. 赎旧买新现象显著

9月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热度不减,已成立新基金118只,发行份额超1600亿份。与此同时,老基金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数据显示,今年1月成立的九泰久元量化基金,成立规模为2.07亿元,截至二季度末,规模下降至1434万元,缩水约九成。3月成立的金鹰责任投资基金成立时规模为2.93亿元,二季度末的规模已不足5000万元。

二、基金视点

1.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市场热点风格或向价值偏移

海通证券称,目前大A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从上半年业绩看,上市公司业绩超过7成是增长的,所以针对外部市场的侵扰,大A会受影响产生波动,但不会改变上行的大方向。接下来,市场很快将进入到4季度,热点风格切换将继续加速进行,而重心则会向价值偏移,那些在上半年及3季报中显示业绩强劲增长的板块和个股将再度走出拉升行情。继周三大盘大阳绝地反击之后,外围的影响也告一段落,但过程应该还有反复,大盘直接就此大涨不太现实,沪指大概率会围绕3600点附近反复盘整筑底,等待大盘5日线和10日线下移走平以后,大盘再择机上攻,结合十一长假临近,交投很难持续活跃,节后机会更佳。

2.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成交量回落,指数将结束上周的调整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方面,两市成交量下降,市场热情有所降温,由于目前万得全A指数处于均线附近,资金交易拥挤度下降,指数将结束上周的调整。我们延续此前的整体策略建议,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介入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

板块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处于历史高位,虽然由于限产、周边疫情、事故等事件导致其未来价格将维持一段时间高位,但高价格下行风险聚集,筹码拥挤度已经较大,不建议投资者追高操作。另外,目前医药板块处于筑底阶段,板块长期逻辑不变。前期回撤除了市场资金原因外,消费下滑是主要基本面诱因,未来随着国内消费逐步回暖,震荡休整后将迎来下一轮上涨,重点关注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我们预计板块将迎来中期反弹。

3. 中原证券:新能源、环保以及航天军工等新兴热点正在积极酝酿之中

中原证券表示,中秋假期期间外盘大幅波动,拖累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银行保险以及部分核心资产全线走低,盘中随着能源电力、煤炭、化肥以及公用事业等绿色低碳行业的率先走强,带动股指逐步企稳回升,午后股指收复失地,沪指收盘重返2600点上方区域。经过周三的宽幅震荡之后,市场短线已基本消化了外盘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绿色低碳、新能源、环保以及航天军工等新兴热点正在积极酝酿之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4. 安信策略:节后如调整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布局良机

假期间海外市场动荡,我们认为虽然节后市场有低开调整的压力,但其也将是布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良机。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

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光伏、新能源上游(包括相关有色、化工等)、军工、新能源车、半导体、券商、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部分国有地产龙头公司等在调整中也将迎来布局良机。

5. 国君策略:压力测试后,中期趋势不改

压力测试后,中期趋势不改。节前市场在负面扰动下小幅回调,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步走高,叠加近期港股、美债问题等风险的扰动,市场近期波动将有所放大。但往后看在宽松节奏的超预期以及背后无风险利率下行驱动下,市场中期趋势不改。

忽视的大消费,预期正在走出底部。大消费板块基本面预期正逐步触底回升:1)尽管8月消费断崖式下跌,但往后看随着疫情反弹节奏的中止,四季度将是消费复苏的窗口期;2)9月16日商务部亦发布《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研究出台新的促消费工作举措;3)此外医药近期外骨关节集采结果出炉,价格降幅好于预期,前期利空充分释放。随着大消费板块基本面预期走出底部,同时叠加交易维度的回归,高估值性价比下未来行情将走出阶段性反弹。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公募FOF异军突起【基金下午茶】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公募FOF异军突起【基金下午茶】

四、新发热门基金

公募基金三季度以来自购超13亿元,公募FOF异军突起【基金下午茶】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