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斯利康(AZN.US)与帝国理工合作开发新型信使RNA技术,或将带来低剂量型疫苗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斯利康公司(AZN.US)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旗下的一家初创公司将合作开发一种潜在的下一代信使RNA技术,以治疗癌症和其他疾病。该技术此前曾大量应用于新冠疫苗的制作中,新应用或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

帝国理工学院领导这项研究的教授罗宾·沙托克(Robin Shatto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斯利康计划对这家名为VaxEquity的公司进行“巨额”注资,并打算阶段性支付1.95亿美元,为多达26种的目标药物研发提供资金。同时,还计划利用一种被称为自我扩增型(self-amplifying)RNA的技术,开发疫苗和疗法。

此前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种使用病毒载体技术的新冠疫苗。该疫苗正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与辉瑞公司(PFE.US)和Moderna Inc.(MRNA.US)不同的是,帝国理工目前开发的新型信使RNA技术,将为该技术赋予自我扩增的特点,旨在可以使用更小剂量的疫苗产生与正常剂量的疫苗一样的免疫反应。

帝国理工大学在2020年初加入了开发新冠疫苗的竞争,但在落后于行业领先者之后,该大学将重点转向了加强针,旨在开发对抗变种新冠病毒的疫苗。

沙托克表示:“我们从当前的新冠疫情注意到,mRNA技术生产的疫苗是有效的,而自我扩增型RNA技术可以为我们带来低剂量型疫苗,将提升生产力,并将在全球提升疫苗的接种率。”

据悉,阿斯利康并不是唯一一家看到该研究领域前景的公司。该公司的竞争对手葛兰素史克(GSK.US)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已开展运用自我扩增型mRNA技术开发新冠疫苗的早期研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