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路钢构:有知名基金经理孙文龙参与的,共10家机构于9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9月23日鸿路钢构(002541,股吧)(002541)发布公告称:广东厚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姜灵、建信保险资管何利丽、华能贵诚信托程昊汝、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毕春晖、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孙文龙、交银基金张晨、丹羿投资韩登科,朱亮、淡水泉投资荣琪、华泰柏瑞基金王鹏、中融基金熊健于2021年9月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商晓波,董事会秘书 汪国胜,财务总监 万胜平,证券事务代表 吕庆荣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首先公司董事会秘书汪国胜先生向来访投资者介绍公司的有关情况。

2、回答来访人员的提问。

3、证券事务代表吕庆荣陪同投资者参观公司在合肥的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公司的生产管理情况。要讨论内容如下:

一、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情况如何?回答:目前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已经初具规模并逐步产生效益,核心系统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模二维码溯源系统、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等,并实现了与OA系统及财务管理系统的数据直连,管理效率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对生产经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1、为承包商、分包商、项目管理人员、安装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实时、精准、高效的工程管理。(1)可追溯的构件信息,更利于质量管理及追溯,是产品质量的最有力保障;(2)可视化的安装信息、模型信息为安装提供快速有效的定位及安装要点,使安装简单化,极大地提高安装效率,降低安装成本;(3)客户可以对产品的生产及物流等全过程管控,更准确地制订施工计划,提高管理效率。

2、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全过程管控,不仅减少了人力成本,还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3、通过数字化信息实现对采购、生产领料、入库、决算、物流等全过程的有效快速的管控,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物资周转及生产效率,同时也有效突破了管理半径的限制。

4、公司自主开发的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按照计件工资与技能工资相结合的薪酬方式直接核算分配发放到个人。

二、公司的10大生产基地大多数集中在安徽,请问公司选择生产基地有何标准?回答:由于钢结构的运输半径大,基本上每个基地都可以辐射到全国各地,所以我们在选择基地时优先要考虑的问题是能否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主要有以下几个:相对不发达地区:人工成本及土地成本都相对较低人口基数大的地区:可以比较容易解决生产工人问题营商环境好的地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优惠政策多的地区:可以降低公司的投资成本,提高资产回报率

三、公司如何应对原材料涨价?回答:尽量通过签开口合同、签来料加工合同以及合同签订时即时备料来避免涨价风险。公司应对涨跌已经有一定的经验,会通过供应商锁货锁价以及销售客户的合同调价机制来降低风险。

四、请问公司2022年年底产能将达到500万吨,接下来的产能扩张规划是怎样的?回答:公司将根据达产情况进一步规划和扩张。目前主要专注于将每个环节的管控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五、公司的钢结构加工费有无提价方案?回答:公司目前更加注重于提高公司的项目服务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尚无提价方案。

六、公司目前有十大生产基地,请问招工难吗?回答:公司目前招工状况良好。

七、公司各生产基地工厂厂长主要从内部培养吗?回答:近几年公司基本上采取了内部培养的方式。一方面对公司文化、制度、流程很熟悉;另一方面公司可以给予优秀的管理者一定的上升通道。

八、公司的规模化采购优势如何体现?回答:

1、随着公司产量的提高,庞大的采购量能确保公司从钢厂获得最优惠的价格政策。

2、公司以加工为主的经营模式有比较良好的现金流,为公司以现款现货方式从钢厂直接采购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3、从钢厂到基地点对点的物流成本低。

九、自动化投入能降低用工成本吗?回答:公司一直很重视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研发及改造,目前对局部工位的智能化改造,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

十、请问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情况?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订单较好,请继续关注公司的2021年三季度报告。

鸿路钢构主营业务:钢结构、彩板制作、安装;新型建材生产、销售;起重机械的制造、安装、改造、维修;门、建筑外窗生产、安装、销售;金属标准件、机械配件、五金件、电器配件、塑料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焊接材料生产、销售;钢结构设计;立体车库生产、销售;钢结构成套设备、自动焊接切割设备研发、制造、销售;装配式建筑技术转让;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主要产品或提供的劳务:钢结构件及围护产品。

鸿路钢构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1.65亿元,同比上升62.96%;归母净利润5.01亿元,同比上升164.98%;扣非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上升160.87%;负债率60.54%,投资收益-50.12万元,财务费用6669.69万元,毛利率12.78%。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