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1.4亿老人出行!万顺叫车这几个助老功能获网友点赞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根据相关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而其中有28%为50岁及以上人群,较去年6月增长了5.2个百分点。自今年年初开始,工信部就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在完成"适老化"改造的43个APP中,多家网约车平台豁然在列。

适老化改造并不能简单地理解成,只需要把产品做成低端智能就可以了。而应该是能让老人易学易用,年轻人肯定也能用。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互联网适老化产品并不是从普通的互联网产品独立出去,而是通用的。只不过是在产品设计上应更贴近老人的需要和实际生活场景,实用性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众多互联网企业在"适老化"改造方面都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如,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搭载了屏幕共享、远程守护等功能,方便子女直接远程协助老人完成操作。如果老人当下使用的手机尚不具备适老化功能也不用担心,通过即时通讯App也能远程协助。例如,腾讯QQ就推出了"屏幕共享"与"远程协助"功能,让子女可以通过屏幕共享直接看到老人所面临的问题,甚至"手把手"解决操作难题。

助力1.4亿老人出行!万顺叫车这几个助老功能获网友点赞

助力1.4亿老人出行!万顺叫车这几个助老功能获网友点赞

除了智能设备使用体验提升,简化老年人生活中各类业务办理流程也是一大趋势。以出行为例,万顺叫车等网约车平台纷纷推出"助老模式",让老人可以"一键叫车"、线下支付等。

早在今年年初,万顺叫车APP便已经双端上线试运行新功能助老模式!老年人可点击按钮一键叫车,大字号显示的设计+语音播报,更方便老年人操作使用。一方面,在乘客端首页"助老模式",可以实现一键叫车。打开万顺叫车APP、小程序,醒目的助老模式按钮,按下一键叫车大按钮就能呼叫万顺叫车,无需输入目的地,简化繁琐叫车流程。根据常去地点自动显示五个常用地址,点击常用地址,就能呼叫万顺叫车。另一方面,多种支付方式,提供多元服务,为满足不同老年人的支付习惯,万顺叫车提供线上支付、亲友代付、现金支付三种灵活的支付方式。与此同时,优化调度系统,根据后台大数据调控让老年人叫车时优先响应,减少老年人打车的等待时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9月份以来,万顺叫车为解决老年人打车难这一"痛点",满足老年人出行需求,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方案》,在多个分支机构推行"线上+线下"一键叫车爱心助老模式,让老年人享受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助老模式""一键叫车""线下门店""安全合规",立体化的多元举措,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叫车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老人出行更方便、更放心、更踏实。

助力1.4亿老人出行!万顺叫车这几个助老功能获网友点赞

据了解,万顺叫车将持续在大数据、AI、人脸识别等方向进行深度探索,利用科技的力量让老年人出行变成一件美好的事情。

除了让老年人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出行便利,万顺叫车也将持续的加强司机对老年人群体的品质服务培训,切实的让老年人感受到人和科技的双温暖。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