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庆丰收 奖名品 树品牌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3日,在丰收佳节的一片喜庆之中,以“庆丰收·奖名品”为主题的2021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会议在昆明召开。10大名茶、10大名花、10大名果、10大名菜、10大名药材、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收获满满。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上述名品、名企除了获得奖牌与不菲的奖金外,今年云南省将进一步强化对名品名企的金融支持,由建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专项安排100亿元的贷款规模,贷款利率执行LPR基础利率(3.85%),担保费率不超过0.5%,并为其开辟贷款和担保的绿色服务通道。

此外,从今年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情况来看,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品牌竞争力、影响力明显提升。纳入评选的336个品牌中,申报主体为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达到221个,占65%以上;入围95个候选品牌的申报主体,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占比超过92%。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几年来,名品、名企成为带动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和提档升级的火车头。比较近3年销售额情况,2021年入围“10大名品”95个候选品牌的申报主体销售额年均增幅在17%左右,2020年累计销售额达143.39亿元,比2019年增长16.71%。

作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抓手,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年。4年来,评选表彰体系日趋完善。2021年,云南省专门建立了“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制度,共收录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和产品品牌543个。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