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镁控股4年前隐瞒对赌协议现收警示函先后冲击精选层、上市均无果

2021-09-2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 9月23日消息,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中镁控股(831621)在4年前定向发行中隐瞒对赌协议,公司和时任董事长付常浩、时任董秘车作翊收警示函。挖贝网注意到,公司近年来多次冲击精选层、IPO上市,均无果。

经全国股转公司查明,中镁控股隐瞒对赌协议的相关违规行为是:

中镁控股分别于2017年9月24日、10月10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发行方案》,并于2018年1月23日完成本次股票发行。2017年5月3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付常浩通过财务顾问向投资者出具了承诺函,涉及业绩承诺、股份回购等承诺安排。中镁控股、付常浩、时任董秘车作翊未将上述事项告知主办券商,也未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构成信披违规。全国股转公司对中镁控股、付常浩、车作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年来多次冲击精选层、IPO上市,均无果。

根据公告披露,公司在2016年11月进入上市辅导期,不料2018年8月称鉴于资本市场形势,决定暂不实施A股上市工作。

一年后,2019年9月,公司再进入上市辅导期。2020年4月,正值新三板公司火热备战精选层之际,中镁控股又调整战略,将上市辅导变更为精选层辅导,并在2020年6月即通过辅导验收,精选层申报材料获得受理。不过,还没等到安排上会,公司就于2020年12月主动撤回了精选层申请材料。

今年1月,中镁控股再冲击A股,进入上市辅导期,不过最终还是于5月份终止辅导。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中镁控股是一家镁质耐火材料、铁基储热新材料、蓄热储能烘干设备、城市清洁能源取暖热力运营提供商,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59亿元,归母利润3810万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