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勤中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常态化实施,部分银行信贷结构调整承压

2021-09-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颜)9月23日,德勤发布《风华百年,笃行不怠:中国银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是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实施的第一年,由于个人住房贷款收益较为稳定、不良率和资本占用均较低,对此类贷款依赖程度较高的商业银行业务转型压力较大。

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6月末,部分银行仍超过监管红线,按照银保监会《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的要求,超出2个百分点以内的,业务调整过渡期为自通知实施之日起2年,超出2个百分点及以上的,业务调整过渡期为自通知实施之日起4年。预计在调整期内,商业银行将根据政策导向选择业务调整方式,按年度分布业务调整规模,将信贷资源更多转向制造业、科技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小微、“三农”等信贷投放的薄弱环节,以此满足房贷管控政策。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