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oderna(MRNA.US)CEO:新冠疫情将在一年后结束,加强针应该得到批准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Moderna(MRNA.US)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疫苗产量的增加确保全球供应,新冠疫情可能在一年后结束。

Bancel在采访中称:“我认为,如果你看到过去六个月来全行业生产能力的扩张,到明年年中,疫苗剂量应该可以满足需求,这样全世界的每个人都可以接种疫苗,在需要的地区范围内,加强针也应该可以有足够的供应。”他还指出,疫苗很快就会普及到婴儿等年龄段。

“由于Delta变种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将会形成自然免疫,这样,我们最终将会出现类似流感的情况。你要么接种疫苗,度过一个愉快的冬季。要么不接种疫苗,冒着感染甚至可能住院的风险。”

而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明年下半年整体情况将恢复正常时,他表示:“从今天开始,我猜是一年之后。”

另外,Bancel称,他希望各国政府批准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进行加强针注射,因为去年秋季接种疫苗的高危患者“无疑”需要得到补充。

Bancel指出,Moderna目前的加强针剂量是最初剂量的一半,这意味着将拥有更多的疫苗可以使用。

他表示:“疫苗数量是最大的限制因素。因此,用一半的剂量,我们在明年将拥有30亿剂疫苗可供全球使用,而不是只有20亿剂。”

不过,由于该公司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研发更新的疫苗,加强针的成份仍然与今年的疫苗原始成份相同。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针对Delta变种的临床试验,这将成为2022年加强针接种的基础。另外,我们也在进行针对Delta plus的实验,这是科学家认为可能的下一个突变。”

最后,Bancel表示,Moderna可以利用现有生产线生产针对新变种的疫苗,疫苗接种的价格将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