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药板块预期修复值得期待 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精准聚焦

2021-09-23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期,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上半年走势纠结的医药板块,业绩增速却十分稳定。据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统计,医药板块所有上市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8.56%,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0.26%。在后市可期的背景下,医药主题基金再次迎来配置机遇,其中指数基金凭借分散风险等优势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下尤为值得关注,例如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场内简称:生科ETF,交易代码:516930)。

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追踪指数为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发布于2015年8月26日,选取涉及基因诊断、生物制药、血液制品及其它人体生物科技的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方式,并对单个样本股设置10%的权重上限,以反映生物科技类上市公司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标的。

据中证指数官网显示,截至8月31日,目前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共有46只成分股,前十大权重股涵盖了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沃森生物(300142,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等。从业绩表现来看,该指数长期配置价值尤为显著,最近3年年化收益28.03%,最近5年年化收益14.77%,近两年表现尤为突出,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取得了53.23%和84.42%的收益率。

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基金经理为武杰,北京大学工程硕士,具有金融、数学和计算机复合知识背景。在武杰看来,刚需属性是支撑行业长期增长的重要原因。自古以来,长寿都是人类追求的目标。医药行业在延长人类平均寿命、提高生活质量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近年来多种新药和治疗手段问世,全球医疗卫生支出持续增长,驱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也给资本市场的医药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回报。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中国股市近10年来的走势看,医药行业都是长跑冠军,远远跑赢大市。

同样,不少机构也从需求出发,看到了医药行业的配置价值。如天风证券在近期的报告中指出,医药行业能够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需求——对于优质有效的医药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在再平衡过程中,从企业角度,无论是通过加强质量提升,还是加强创新投入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都将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结合近期关于关节带量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分析,新一轮产业再平衡或还需要时间,但是市场预期的修复已值得期待。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