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花智控:有知名机构正心谷资本参与的,共20家机构于9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23日三花智控(002050,股吧)(002050)发布公告称:Prime Capital邱虹宇、安信资管顾文博、澄怀投资耿耘、广发基金李骁、国君资管罗彤、国泰基金高亮、海通资管李想、瀚伦投资汪帅、灏俊投资张耀宇、和谐汇一云南、弘毅基金周鹏、华泰柏瑞李懿扬、惠理基金高云波、景顺长城张雪薇、平安基金莫艽、森锦投资黄裕金、长江资管姚远、正心谷资本邓晨亮、中大君悦陈申、中金公司刘畅,荆文娟于2021年9月2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厉轩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题一:大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答: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有铜和铝。制冷业务主要用到的铜与客户已经有一个较为完善的价格联动机制,大部分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涨可传导到下游,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原材料涨价的负面影响。汽零业务主要用到的是铝,大部分没有一个固定的价格联动机制,但已经与客户进行积极协商,双方都在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未来会找到一个平衡点和客户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

问题二:车用热管理技术路径及优势?答:热泵是纯电动车背景下必然的技术路径,而且此技术路径已经被主流的主机厂确定。不同的主机厂对于热管理系统的定义不同,在余热利用程度上有差异,所以热泵系统设计也有差别。高度的余热回收对应复杂的系统设计。三花的优势在于1)技术领先,拥有众多专利技术,树立技术门槛;2)全球化布局,布局全球化生产基地,搭建全球化的客户网络;3)规模效应,规模优势带来成本优势。

问题三:模块化组件发展趋势?答:随着车厂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对供应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模块化组件供应将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三花的产品覆盖了阀、泵、热交换等三大类部件,产品品类丰富,拥有纵向一体化生产的能力,集成模块化组件自制率高,具有优势。

问题四:针对汇率上涨,公司有什么管理措施?答:通过开展外汇远期结汇等业务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问题五:公司新能源车业务订单情况?答:全球知名新能源车企,公司已基本覆盖,公司已拿到大众、戴姆勒、宝马、沃尔沃、奥迪、PSA、通用等新能源车平台订单,国内主要有吉利、比亚迪(002594,股吧)、蔚来、理想、小鹏、上汽等,主要配套了阀、泵及换热器等大类产品。组件占比持续提升,得益于与主机厂高度融合的合作模式。

问题六:公司在二氧化碳阀上是否有技术储备?答:有的,并在欧洲部分车型上实现配套。

三花智控主营业务:制冷设备、自动控制元件,压力管道元件,机电液压控制泵及其他机电液压控制元器件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销售,承接制冷配件产品的对外检测、试验及分析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花智控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6.74亿元,同比上升44.3%;归母净利润8.24亿元,同比上升28.03%;扣非净利润7.2亿元,同比上升23.63%;负债率49.81%,投资收益9740.02万元,财务费用4930.44万元,毛利率27.0%。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