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知楼研究院院长匡健锋出席博鳌房地产论坛 畅谈如何利用数字化驱动楼宇经济发展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当前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面对“ 十四五规划” 和2035年远景目标,房地产行业如何拥抱不确定性,以进一步深化变革,成为了时代赋予的新命题。9月18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举办的数字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上,多位行业大咖、业界精英齐集一堂,针对目前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展现出的新逻辑,进行了富有真知卓识的坦率交流和深入探讨。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楼宇经济分会执行秘书长、58知楼研究院院长匡健锋也应邀到场,就楼宇经济的发展现状及数字化赋能问题,分享了诸多行业前瞻观点。

58知楼研究院院长匡健锋出席博鳌房地产论坛 畅谈如何利用数字化驱动楼宇经济发展

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楼宇经济分会执行秘书长、58知楼研究院院长匡健锋

随着国家密集调控政策不断落地实施,楼宇经济不可避免地发生着新的变化。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楼宇经济分会执行秘书长、58知楼研究院院长匡健锋首先对楼宇经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匡健锋认为,从长远来看,楼宇经济的发展与国家整个经济环境趋势密切相关,目前中国一直保持着快速的经济发展速度,五百强企业在绝对数量上已经超过美国,而随着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优质企业的出现,对于写字楼的需求必将水涨船高;除此之外,得益于国内优秀的抗疫能力,我国服务业和信息产业恢复的速度明显加快,尤其是互联网业、金融业、服务业的快速复苏,产生了大量的写字楼需求,将有力刺激楼宇经济的发展。

另外,就楼宇经济的重要性这一话题,匡健锋还认为,除了能够带来品牌和经济上的收益之外,还要注意到,楼宇不只是一个纯粹的物理空间属性,它还拥有产业承载空间属性,在提升城市的人才引进效率、拉动消费和投资方面,楼宇经济同样有着重要的贡献。对于未来楼宇经济的定义和作用,匡健锋总结到,“楼宇经济应该是一个以商务楼宇为载体、以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核心的产业,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区域形象树立,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当下,楼宇经济的高速发展还遇到了数字科技的兴起。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如何利用数字经济赋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城市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成为了本次论坛的一个核心议题。对此,匡健锋结合58知楼在此领域做出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对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谈及数字化在楼宇经济中展现出来的重要作用,匡健锋认为主要有三个核心点,分别是感知力、决策力和执行力。在感知力方面,数字化可以促进数据的互联互通,做到对楼宇信息、产业分布、量价波动等信息进行整合;在决策层面,可以以感知数据为基础,围绕办公产品进行定位研究,通过机器学习对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处理,将项目按不同客户类型进行分类,从而辅助做出科学决策;最后,在执行层面,通过借助房企的销售系统等电解体系,可以和渠道直接对接,实现空置房源,或者是销售政策方面的一些信息的同步,使决策可以快速落地。

毋庸置疑的是,数字化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赛道,为了积极探索数字化给行业带来的机遇,“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楼宇经济分会”也应运而生。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聚焦楼宇产业经济数字化发展的全国性组织,全联房地产商会数字楼宇经济分会坚信“创新引领 数字提效”,促进楼宇产业经济的数字化、城市管理智慧化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对此,匡健锋也表示,“希望能够在资源整合、数字引领、产业合作三个方面,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共同促进楼宇经济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