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主题活动举行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春华秋实,收获不负耕耘苦。9月23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中共武陟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庆丰收、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开幕。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经历汛情、疫情 “双考”。 河南农业农村部门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针对受灾严重地区加强统筹协调,以“行”救灾,及时补种改种,全力以赴降损失、稳面积、保产量、夺丰收,努力降低汛情疫情影响,稳住了农业“基本盘”,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为“庆丰收·感党恩”,9月23日河南省开启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相关主题活动。今年河南省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

在武陟县嘉应观乡,主会场活动以庆丰收、灾后重建夺丰收、兴乡村为基调,开展“1+4+3+17+24”庆丰收系列活动,即1个主会场、4大体验区、横跨水陆空3大体验、17项活动、白+黑24小时不停歇。其中,4大体验区是今年农民丰收节的主要活动框架,包括丰收文化体验区、现代农业展示区、黄河农耕体验区、非遗民俗体验区。

主会场开幕式上,河南省相关领导为河南省2021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农民颁奖。为了增加庆丰收活动的趣味性,丰收节期间,嘉应观景区还开展了民俗文化表演,全面展现河南“强美富”的乡村新形象。

此外,本次丰收节还设置了多姿多彩的庆丰收特色活动和互动环节。特色活动包括感党恩主题展、四方仓“春华秋实”农果产品展交会、丰收农歌会、武陟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其中趣味十足的互动环节包括泥潭赤足体验、农夫抬小猪、勇闯独木桥、水果足球赛、巧搓玉米送亲人、独轮小车运输……活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让农民真正地成为丰收节的主角。

作者:农民日报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