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态环境部:将在唐山等16个城市开展大气温室气体及海洋碳汇监测试点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生态环境部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对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进行部署。《方案》聚焦区域、城市和重点行业三个层面,开展碳监测评估试点。其中,城市层面,选取唐山、太原、上海、杭州、盘锦、南通等16个城市,开展大气温室气体及海洋碳汇监测试点。重点行业层面,选择火电、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废弃物处理五类重点行业开展温室气体试点监测。到2022年底,探索建立碳监测评估技术方法体系。

新闻发言人刘友宾称,碳监测包括对温室气体的常规或临时的数据收集、监测和计算,通过综合观测、数值模拟、统计分析等手段,获取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环境中浓度、生态系统碳汇以及对生态系统影响等碳源汇状况及其变化趋势信息,主要监测对象为《京都议定书》和《多哈修正案》中规定控制的7种人为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