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韩国美国在夏威夷举行朝鲜战争阵亡人员遗骸移交仪式 文在寅主持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韩美韩战阵亡人员遗骸交接仪式22日下午在美国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第19机库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交接仪式。韩国总统在海外亲自主持韩战阵亡人员遗骸交接仪式尚属首次。

韩媒:韩国美国在夏威夷举行朝鲜战争阵亡人员遗骸移交仪式 文在寅主持

美国希卡姆空军基地第19机库,文在寅夫妇出席韩美两军阵亡者遗骸交接仪式

韩联社报道,象征着韩美阵亡人员遗骸挖掘合作的美国国防部战俘及失踪者办公室(DPAA)坐落于夏威夷。青瓦台表示,国家对殉国英烈负有优抚到底的无限责任,政府将给予最高礼遇。

韩战68具韩军阵亡人员遗骸将同文在寅一同回国。值得一提的是,2具身份已确认的遗骸被安放到总统专机座椅上,分别是一等兵金锡柱(音)和郑桓祖(音),飞行过程中,两个棺椁前的座椅各坐一名礼兵,护送英雄回到祖国。

两位阵亡人员韩战期间在美军第七师第32团作为韩军支援团地区队士官(KATUSA)服役,在长津湖战役中阵亡。遗骸在朝被挖掘出土后,同美军遗骸一道被运至夏威夷,本月2日,遗骸身份得到证实。身份不明的66具无名英雄由空军Cygnus多功能空中加油运输机(KC-330)接回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一同登机。身份确认的2具遗骸将回到家人怀抱,身份不明的66具将运往鉴定单位。

当天韩方向美方移交6具阵亡人员遗骸,其中1具与2018年移交美国的遗骸是同一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