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加油站员工要求买啤酒男子戴口罩被对方开枪打死 调查过程会很长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佩戴口罩问题引发口角,一男子竟开枪行凶,杀害了加油站员工。检察官弗尔曼(Kai?Fuhrmann)周二在美因茨对德新社表示:“我们现在正在了解案发经过。” 他表示,整个调查工作将非常漫长。

德媒:加油站员工要求买啤酒男子戴口罩被对方开枪打死 调查过程会很长

案发地摆满鲜花悼念死者

德国媒体报道,上周六傍晚,现年49岁的嫌疑人原本计划在加油站购买啤酒,但由于加油站一名20岁员工两次要求他依照防疫规定佩戴口罩后,他竟恼羞成怒,向加油站员工开枪射击,致其头部中弹死亡。

这名德国籍嫌疑人对开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因涉嫌谋杀而被拘留。调查人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受害者生前同疑凶相识或有过节。

这场血案在全德范围内引起了人们的悲愤和同情。绿党和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和肖尔茨表示震惊。贝尔伯克发推写道:“横向思维圈的激进化令我非常担忧。我们必须坚决反对这种煽动仇恨的思潮。”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也发表推文,对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他写道:“尤其令我震惊的是,仅仅是一个人想保护自己和他人,竟招来杀身之祸。”“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必须坚决对仇恨说不。”肖尔茨呼吁对凶手予以严惩。所谓“横向思维”群体是疫情爆发后,德国出现的一个社会现象,其支持者认为政府推出的防疫措施过于严苛,甚至否认新冠疫情的存在,他们普遍拒绝佩戴口罩以及接种疫苗。

德国社民党籍司法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Lambrecht)对于竟然有人公然在网上为这起血案叫好表示震惊。她说:“?伊达尔-奥伯施泰因(Idar-Oberstein)发生的这起残暴事件,竟然成了某些人在网上宣扬仇恨、蔑视人性的宣泄口,这实在令人震惊和不齿。我们的法治国家必须要采取一切措施,制止反防疫群体的暴力化和激进化。”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