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德国大选充满变数默克尔接班人前景不妙 能不能翻盘看运气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离德国大选只剩了四天,谁能赢得选举,出任总理,仍然充满变数。

法媒:德国大选充满变数默克尔接班人前景不妙 能不能翻盘看运气

默克尔即将卸任

德国媒体报道,《法兰克福评论报》周三说,最新民调显示,今年的德国大选将十分紧张。根据Forsa民调机构受RTL德国电视台的委托于17日到20日之间进行的民意调查,社民党得分继续高于联盟党和绿党。百分点。根据insa民调机构9月20日推出的民意调查:如果当天选举,社民党可得票25%,联盟党22%,绿党15%。自民党和选项党各得分11%,左翼党6%。Forsa 民调机构9月21日推出的民意调查结果不相上下:社民党可得分25%,联盟党22%,绿党17%,自民党和选项党各得分11%,左翼党得分6%。在这种情况下,有多种联盟可以上台。两最大党可能可以继续联合执政,或不同形式的三党联盟能够上台。

虽然63岁的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目前领先60岁的联盟党选手拉舍特,但《明镜》周刊发表文章说,拉舍特还是有可能当选总理,因为民调机构全都是通过随意性的电话进行民意调查。但有很多人对这种民调毫无兴趣,而且电话民调不能覆盖所有民意。从社交媒体来看,拉舍特完全有可能勉强获胜,成为总理。拉舍特与肖尔茨的距离近日来也确实在不断缩小。

《世界报》报道说,拉舍特在萨尔州的一场竞选活动中,迫切警告人们说,红红绿联盟即社民党、左翼党和绿党联盟将引导德国走向经济危机。

《图片报》报道说,默克尔总理现在也投入了竞选战,为本党选手拉舍特拉选票。联盟党与社民党的距离在继续缩小。说不定,拉舍特还是能够进驻总理府的。

《西德意志汇报》报道说,肖尔茨立志要担任总理,并希望社民党和绿党联盟即红绿联盟能够上台,虽然这一联盟目前还得不到多数。多个迹象显示,社民党将超越其2017年占比20.5%的成绩,获得更多选票。但即便社民党得分低于联盟党,对社民党来说,也还不算是失败了。因为,肖尔茨已经早就预告了,即便是作为第二大党,他也会全力打造执政联盟。社民党这样做并非第一次。布兰特和施密特就曾使用类似手段并获得了成功。

德国今年有47个党派6000名选手投入竞选。党派之多,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