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美国入境新规承认接种疫苗中包含中国品牌 等于承认中国灭活疫苗

2021-09-2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3日讯 老马 自11月起,已接种两剂疫苗且持有登机前三天内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的旅客将可入境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斯(Jeffrey Zients)20日向媒体表示,新规定适用于所有抵美国际航班。这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后不需再接受隔离。新政策仅适用于航空旅行赴美,不适用于陆路过境。

德媒:美国入境新规承认接种疫苗中包含中国品牌 等于承认中国灭活疫苗

科兴(图)和国药疫苗已获世卫组织授权紧急使用

德国媒体报道,至于这项新规定是否只适用于美国批准的疫苗,或者其他品牌,如中国或俄罗斯生产的疫苗是否也符合条件。齐恩斯说,这将由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决定。

而据《纽约时报》20日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言人斯基纳(Thomas Skinner)的话称,只要完全接种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推荐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例如阿斯利康疫苗,就将被视为完成了接种。

路透社报道引述的CDC另一位发言人诺伦德(Kristen Nordlund)证实了上述说法,但她补充说名单可能根据其它机构的补充而做出变更。

迄今为止,共有7款新冠疫苗获得了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包括BioNTech/辉瑞、莫德纳(Moderna)、强生和阿斯利康(AZ)研发的两款疫苗,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其中BioNTech/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生产的疫苗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使用。根据CDC此前规定,对美国而言,只有接种了这三种疫苗的人,才会将视为“完全接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