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美村宿”以“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助力兴和县乡村振兴

2021-09-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9月23日,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北京市延庆区的支持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民政府及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百美村宿——兴和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兴和县大坡底村顺利举行。

该项目由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兴和县以“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发展“百美村宿”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乡村振兴和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持续稳定的平台,努力实现旅游产业发展和人口增收致富双赢,推动兴和县全域旅游发展。

“百美村宿”以“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助力兴和县乡村振兴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点由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转移。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欠发达地区群众精神动力、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治理、改善公共服务条件的重要支撑。在助力欠发达地区可持续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陈志刚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外资企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我国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力量。今天在兴和县启动的“百美村宿” 项目,将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

“百美村宿”以“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助力兴和县乡村振兴

据悉,“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3年发起,以建设民宿、开展乡村旅游为产业抓手,以合作社为对外开展经济合作、利益分配的平台,引入市场主体,支持贫困村民创新创业,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截至目前,已在河北、甘肃、贵州等11省(市)24县(区)26个村庄开展,其中21个村庄已开门营业,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超过10.5万人(次)。

作者:陈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