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对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坚持“无资金监管,不得重新审批”

2021-09-23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今日教育部召开通气会,会上北京市教委介绍,当前北京全市恢复线下培训的机构预收费已经全部纳入资金监管,资金监管总额达到9.68亿元。

对于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正在推进资金监管,将预收费资金监管作为线上机构重新审批准入的前置条件,坚持“无资金监管,不得重新审批”。

北京严格执行3个月或者60课时培训收费上限,并进一步要求机构不得早于新课开始前1个月收取费用,并明确禁止学科类培训机构使用“培训贷”。

此外,北京市“双减”措施提出,鼓励实施先培训后付费的收费模式。

同时,会上透露,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络协调,统筹运用好各种方式方法,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继续跟踪各地进展,适时开展“双减”大督查。此外,还要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

另外,根据基础教育“双减”工作监测平台直报信息,99.6%的学生家长反映,本学期老师没有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97.5%的家长对学校新学期减负提质的各项措施和成效表示满意,其中六成以上家长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