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罗兵咸永道指上半年上市内银房地产贷款增速放慢至5%

2021-09-2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3日,罗兵咸永道一项调查发现,上半年内地上市银行的总体净利润按年增长约12%至1.02万亿元,受惠上市银行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跌近6%,净利润增速远超拨备前利润。

调查覆盖57家在A股及H股上市的内银,相当于中国商业银行83%总资产及90%净利润。受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调控影响,上半年上市内银的房地产贷款增速放慢至5%,按年收窄6个百分点。

香港金融业审计部合伙人郑善斌指,上半年中国经济稳定恢复,上市内银业绩明显改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速快过净利息收入;内银加强支持普惠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亦带动贷款及资产快速增长。罗兵咸指,截至6月底的不良率,由去年底的1.51%降至1.44%;只有6家城商行的不良率超过2%,主营地区集中在东北及环渤海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