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淼:现代金融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对个人金融素养提出了新要求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众所周知,“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十四五规划里,明确提出了要将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按照建议一直放在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上。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下,现代金融也在其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面对新的经济形态,个体该如何做,才能抓住大时代的机会呢?微淼商学院认为,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层面来说,构建完善的金融理财体系,不仅能够让自己在新的经济形态下将财富发挥出最大的价值,而且个人金融理财素养的提升,对国家经济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现代金融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占据了一席之地,从最开始的银行存款,到现在的证券、股票基金等。选择多了,风险也就增加了,所以如何能够更安全、更高效的使用与合理分配我们的财富,就成了现代金融中更重要的事情。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新的环境也对也对每个人的金融理财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我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与人生观,才能更有效的帮助自己更好的参与社会经济活动。

金融理财是一门需要通过体系化的学习的课程,那么,如何才能构建自己完善的金融理财素养体系呢?微淼商学院给出了答案。

理财是一门专业知识,其背后的底层逻辑才是成功的核心因素。基于此,微淼商学院针对这类理财小白推出了《小白训练营》,帮助学员12天轻松掌握理财投资入门必备技巧,让你真正跨进门。针对想要深入学习的小伙伴,微淼商学院还还开发了《财商必修课》、《财商进阶课》等,由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亲自授课,采用专业、科学的课程设计,最大化的满足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的知识储备与积累,帮助每一个学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风险意识以及财商知识。

作为中国财商教育的先行者,微淼一直坚持“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的四大准则,致力于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以培养用户扎实的财商技能作为切入口,真正为国民金融理财素养的提升做出贡献。

微淼商学院此前还牵头发起的首个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引领和推动行业加速走向规范化,除此之外,微淼商学院此前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等媒体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对国民财商教育这一纵深领域进行了深刻的洞察,并对未来国民财商教育的发展及实施做出了思考和展望。

依托现代金融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而我们在大的时代背景下能否与国家脚步同频共振,能否基于环境提升个人金融理财素养,能否将个人之力注入国家经济发展,将是我们即将面临的新要求与挑战。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