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物谷:独家专利产品入选《缺血性卒中基层诊疗指南(2021年)》

2021-09-2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22日,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谷”)发布公告称,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系统疾病基层诊疗指南编写专家组编写的《缺血性卒中基层诊疗指南(2021年)》(以下简称“指南”)在《中华全科医师杂志》正式发布。生物谷独家专利产品—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均被《指南》列入,灯盏花制剂产品安全性、有效性研究成果应用取得重要成果。该指南的发布将有利于卒中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得到更加规范的临床治疗,同时也为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等中成药拓展基层医疗市场提供了强大证据和有利契机。

生物谷是主要从事现代中药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制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为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等灯盏花系列药品,产品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用于治疗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生物谷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已上市的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都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灯盏花专利品种。公司参与了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等3个药品的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等6个灯盏花系列药品保留在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其中灯盏生脉胶囊是具有循证医学证据的脑卒中二级预防用中成药,是已在产品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预防脑卒中复发的口服中成药,已于2018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灯盏细辛注射液“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药上市后再评价关键技术研究”之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不良反应发生率为万分之4.7。

我国是全球卒中的重灾区,现有卒中患者1300万,且发病率每年保持高速增长。中成药在卒中防治上得到了临床医生的普遍使用,据米内网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中成药的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人民币。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再灌注计划”的实施以及“大病不出县”目标的达成,将使更多的卒中患者在基层医疗结构接受治疗和二级预防管理。

根据生物谷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生物谷实现营业收入28,142.42万元,同比增长38.88%;其中,灯盏生脉胶囊实现收入18,584.71万元,灯盏细辛注射液实现收入8,920.48万元。此次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被《指南》列入对推动公司市场销售以及企业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并将对公司灯盏花系列产品打造,形成灯盏花系列产品集群优势,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