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荷花酒教你喝酱酒正确的品鉴方式,赶快收藏!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饭局少不了喝酒,这个习俗从古至今一直沿用。说到喝酒,就不得不提百年酱酒荷花酒,这个有着百年历史底蕴的经典酱酒,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那么,你知道怎样喝酒才不伤害身体吗?酱香白酒荷花酒又该怎么喝呢?

首先,喝酒前最好不要空腹。有些人“嗜酒如命”,在遇到酒局时会迫不及待的先干为敬,如果此时你是空腹状态,几杯下肚就很容易喝醉。如果能在喝酒之前,先吃些菜或者是鸡蛋、牛奶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和酒精结合后能减缓酒精的吸收,一定程度上减少酒精对胃部的伤害。如果你喝的是酱香荷花酒,每天饮用最好不要超过2两,且放置的时间越久酱香就越浓郁。

其次,喝酒时要多喝白开水。喝白开水的主要作用是避免酒精长期存留在体内。但需要注意的是,像可乐、汽水这些饮品是不能替代白开水的,因为这些饮品会加快身体对酒精的吸收。另外,喝酒时忌讳一口干,最好是慢慢喝,细品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喜欢喝酱酒的人在品尝酱香荷花酒时,也要做到这一点。

最后,喝酒之后,尽量饮用热汤。比如,姜丝鱼汤、豆芽干明太汤、西红柿汁等等,对醒酒都是很有效果的。喜欢喝酱酒荷花酒的人在品鉴时,切不可像饮用其他类型白酒那样“一口闷”或者是舔一舔,喝酱酒第一口的要快,第二口速度适中,第三口慢慢品,这样才是喝酱酒的正确方式。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酱酒更是如此。如果你想品尝荷花酒这样的百年酱酒,要遵循“先短后长”原则,也就是先喝存放时间短的,再喝存放时间长的。比如,刚出厂一两年的荷花酒和存放五年以上的荷花酒,先喝一年左右的,再喝五年以上的,让味蕾慢慢适应,你会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品尝体验。

对于第一次喝荷花酒的人来说,学会以上正确的品鉴方式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品酒能力,还能让你避免喝多的尴尬。荷花酒建议酒友们在酒桌上要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饮酒!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