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介绍:联合国大会发言次序怎么排?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1日发表题为《谁将在联大上发言?谁不会?为什么巴西第一个发言?》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几位知名领导人周二在联合国大会现场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博索纳罗公开表示对新冠病毒持怀疑态度,他对疫情的不当处理威胁到他未来的政治生涯。博索纳罗还因誓言不遵守大会疫苗接种要求而引发轰动。

许多领导人选择像去年那样使用事先录制好的视频,或者让较低级别的代表现场发言。

周二上午大会演讲开始时,博索纳罗是第一位发言的国家元首。自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巴西一直是首个发言的国家。联合国礼宾官员说,这一传统最初是因为当时没有其他国家领导人愿意第一个发言。这一位置现在被认为是一个令人渴望的机会,有助于为这一周定基调。

在第一天发言的还有土耳其、墨西哥、韩国、波兰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领导人。

发言人次序一般坚持东道国领导人位列第二的原则,然后是其他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副总统、王储、外长,接下来是代表和大使。发言次序也会取决于193个成员国提出发言要求的日期先后。

美媒介绍:联合国大会发言次序怎么排?

9月2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