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华盛顿动作“一切围绕中国”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21日报道,尽管欧洲伙伴最近对华盛顿提出批评,但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国致力于国际合作。周二,拜登在联合国大会发表首场演讲时强调,自8个月前上任以来,他一直在重新加强美国的联盟。他提到了北约、亚洲的合作论坛,也提到了欧盟。他说,美国已恢复与欧盟的合作。然而,双方最近出现的不愉快未被提及。

报道指出,虽然拜登没有点名中国,但他说,美国不会再打过去那样的战争,而是要应对当前的挑战,包括全球权力架构的改变,因此美国正在转向“印太地区”。美国将与那些可能被更大强国支配的盟友站在一起。然后,美国将有力地参与竞争,但“我们不寻求新的冷战”或一个划分成若干集团的世界。他还说美国不会单独行动,而是与伙伴一起。

报道称,拜登虽然在上任之初曾承诺美国回归,并且在周一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晤时又重申了这一点,但华盛顿最近发出的信号令欧洲盟友感到迷惑,甚至极度激怒了一位盟友。

报道称,拜登方面发出信号,表达了加强“印太地区”联盟体系的意愿。例如,他准备返回华盛顿后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晤——即与新的澳英美联盟伙伴见面。周五则计划举行“四方安全对话”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除拜登和莫里森外,还包括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印度总理莫迪。对华盛顿来说,现在“一切围绕中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