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沪指震荡涨0.58%,造纸板块爆发,煤炭石油等板块回落走低

2021-09-23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3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指盘中一度涨逾1%,随后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创业板指一度回落翻绿,随后再度拉升走高。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造纸、地产、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气、石油、煤炭等板块回落走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8%报3649.57点,深成指涨0.78%,创业板指涨0.53%;两市合计成交890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2亿元。

  盘面上看,造纸板块爆发,可靠股份大涨逾16%,岳阳林纸(600963,股吧)、华泰股份(600308,股吧)、宜宾纸业(600793,股吧)、太阳纸业(002078,股吧)、青山纸业(600103,股吧)、博汇纸业(600966,股吧)、晨鸣纸业(000488,股吧)等逾10股涨停,旅游、地产、半导体、环保、军工、酿酒等板块均走强;燃气、石油、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落。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表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