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新天绿能(00956)涨超12%领涨风电股 耗能双控中鼓励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风电股早盘走高,截至发稿,新天绿能(00956)涨13%,报7.3港元;龙源电力(00916)涨11.19%,报18.68港元;大唐新能源(01798)涨8.65%,报3.14港元;协合新能源(00182)涨6.49%,报0.82港元。

消息面上,9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方案》中提出,鼓励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和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等情况,对超额完成激励性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地区。此外,9月10日,国家能源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在“三北”地区着力提升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优化风电基地化、规范化开发;在中东南地区重点推进风电就地就近开发,特别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