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维持心脉医疗(688016.SH)“买入”评级 股权激励草案发布 彰显长期成长信心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心脉医疗(688016,股吧)(688016.SH)“买入”评级,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6/4.34/5.75亿元,同比增长52%/33%/3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48/5.89亿元,同比增长54%/36%/32%。

事件:9月21日,公司发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184.55元/股的价格(现价247元/股)授予激励对象71.97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的1%,其中首次授予67.17万股(占总股本的0.93%),预留4.80万股(占总股本的0.07%)。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以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共122人。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激励授予周期较长,考核企业长期增长动力。

此次限制性股票授予的归属期分为两期,归属时间最长可达到首次授予之日起7年,并以此制定了长期的收入考核目标。以2020年公司收入为基础,业绩考核目标A(归属系数100%)要求到2026年收入年平均复合增速达到30%;业绩考核目标B(归属系数80%)要求到2026年收入年平均复合增速为25%,有利于管理层关注企业长期增长动力。

重视研发成果,将产品注册证数量纳入考核目标。

除收入考核目标外,若获得的产品注册证数量达到要求也能够顺利实现股票归属。业绩考核目标A要求2026年获批至少9个Ⅲ类医疗器械;业绩考核目标B要求2026年获批至少7个Ⅲ类医疗器械。预计未来公司每年都将获批1-2个新产品。

主动脉核心产品放量迅速,外周产品布局打开市场空间。

公司在主动脉领域深耕多年,Castor分支型胸主动脉覆膜支架与新一代Minos腹主动脉覆膜支架一经上市便实现快速放量,目前在国产厂商中龙头地位稳固。2020年公司新的Reewarm PTX药物球囊扩张导管获批上市,成为少数进入外周领域的国产厂家,为长期增长带来新的空间,未来快速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医保控费政策导致产品降价风险;产能建设及使用不达预期;产品推广及需求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