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TM成“吞卡怪兽”!日本瑞穗系统接连故障被勒令整改

2021-09-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金融厅22日发布消息称,已对接连发生系统故障的瑞穗金融集团(FG)和瑞穗银行发出了基于《银行法》的业务整改命令。要求提交更新与维护系统等相关暂行计划,监督是否妥善运营。

报道指出,在调查故障原因检查持续的情况下,部分提前实施行政处分实属罕见。金融厅也将探讨检查结束后再次处分,就故障频发的瑞穗探讨彻底的业务整改措施。

报道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2日在记者会上就瑞穗银行的系统故障指出,“影响波及相当多的顾客,而且发生了好多次,非常遗憾。”他认为有必要查明原因和彻底防止再次发生。

据报道,瑞穗银行今年2月以来发生了7次对顾客造成影响的系统故障。2月28日发生故障时,当时工作中的自动存取款机(ATM)约8成停用,超过5000张现金卡和存折被ATM吞掉。瑞穗银行2002年和2011年也发生了大规模系统故障,金融厅分别发出了业务整改命令。

据此前报道,瑞穗银行在2月28日至3月1日发生ATM吞掉银行卡和存折的故障,瑞穗银行透露被ATM吞掉的现金卡和存折共5244张。随后,3月3日和7日该银行再次发生ATM机停用的故障。3月12日,日本瑞穗银行称,从前一天深夜起发生了新的系统故障,有约300笔向日本国内其他银行的外汇汇款延迟了四五个小时左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