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F91完胜3大豪车,贾跃亭真要翻身了?

2021-09-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因乐视暴雷、贾跃亭远赴美国而在国内沉寂许久的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NASDAQ交易代码:FFIE)在北京举办了“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

而贾跃亭也在在朋友圈表示,FF91在“性能、奢华和科技”三大领域中单挑奔驰S迈巴赫、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兰博基尼野牛,结果FF91完胜。

FF91完胜3大豪车,贾跃亭真要翻身了?

据悉,目前,FF已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直销模式。FF 91未来主义者版车型的量产交付已由生产制造、供应链、用户生态等维度全方位进入冲刺阶段。

他还毫不谦虚地说,FF 91 Futurist和传统超奢华强者们的终极比拼,是未来科技之王和旧世界传统奢华价值观的碰撞,更是新物种新老更替旧势力的必然过程。

需要指出得是,FF 91是电动汽车,以法拉利、劳斯莱斯等品牌的价位和他们竞争,究竟会有多大竞争力还有待市场检验。

FF造车之路坎坷

成立7年至今,贾跃亭以及FF的前行道路上充满荆棘。

2014年贾跃亭扛起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大旗,一路高歌猛进。

相较于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等中国造车新势力们,贾跃亭的造车梦觉醒得更早。随着2016年底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贾跃亭赴美,FF数次行至生死边缘。

而进入2021年后,FF仿佛踩上了“风火轮”。今年年初,FF宣布通过与一家SPAC(即反向并购上市)公司进行业务合并最终完成借壳上市。

7月22日,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并获得10亿美元融资。上市首日FF收涨1.45%,总市值45.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00亿元。不过,此后股价一路下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贾跃亭2017年的那句“下周回国”尚未兑现,乐视债务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作为贾跃亭翻身仗的关键,FF未来如何,相当程度上决定了他“下周回国”的诺言能否兑现。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