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景顺长城刘彦春给投资者挖了个“大坑” 两基金获24.63亿份净申购后却暴跌17%

2021-09-23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净申购后却业绩暴跌,这对新入手的持有人来说相当于迎来一顿暴击。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景顺长城旗下的刘彦春给投资者挖了个“大坑”,其直管的两只主动基金在二季度获得24.63亿份净申购后不到三个月就暴跌17%。

这位千亿规模基金经理到底怎么了?

刘彦春6只基金巨亏垫底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刘彦春累计任职时间12年又143天,是位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任职起始日期2008年7月3日,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163.01亿元。2015年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现任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部总监兼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

然而,今年以来,刘彦春管理的6只偏股基金均出现净值巨亏,且排名在行业内垫底。

景顺长城刘彦春给投资者挖了个“大坑” 两基金获24.63亿份净申购后却暴跌17%

具体来看,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集英两年定开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9.96%,在可比的161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611名;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6.57%,在可比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79名;景顺长城内需增、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60108)混合的亏损也紧随其后,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6.19%、-14.78%、-14.61%、-14.1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同样垫底。

巨亏、垫底,这让投资者对“老将”刘彦春另眼相看。

24.63亿份净申购后遭暴击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刘彦春掌管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在二季度曾获得24.63亿份净申购。投资者给了刘彦春足够的面子,但刘彦春却没有给投资者任何面子。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在第二季度总申购份额为614298.79万份,总赎回份额为479633.20万份,即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达134665.58万份,该基金7月份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21%;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第二季度总申购份额为275690.78万份,总赎回份额为164098.95万份,单季度申购赎回净额达111591.83万份,该基金7月份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85%。

不得不说,刘彦春将两只基金246257.41万份的持有者搁在了高高的山头。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义无反顾地净申购,人们看到的是基金规模数十亿元的增长。其中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规模由一季度末的197.81亿元,增至二季度末的253.87亿元,足足增加了56.06亿元;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规模同期更是增长了85.67亿元,规模由一季度末的496.69亿元增至二季度末的582.36亿元。

或许,投资者在二季度在抄底两只基金,但遗憾的是,目前来看,一季末的“底”实际是半山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景顺长城刘彦春给投资者挖坑后,该怎么填起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