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亮相

2021-09-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22日上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在通州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宣布开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同时亮相。

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亮相

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亮相

11套(件)冬奥宣传海报亮相

在设计周开幕式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发布。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海报评审委员会主席蒋效愚、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赵磊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奥运海报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的视觉文化内容,是彰显文化自信、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北京冬奥会海报包括官方海报和宣传海报,官方海报已于2020年7月设计完成,共三组六幅。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冬奥会的公众参与度,丰富冬奥宣传海报的多样艺术风格,北京冬奥组委于去年9月21日,在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上,面向社会发布了北京冬奥会宣传海报征集公告。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征集宣传海报设计方案,得到百余家设计机构及各界媒体、全国艺术设计类院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1565套(件)作品,其中,未成年人组作品137件。经过多轮评选,从50套(件)入围作品中评出20套(件)优秀作品,经过深化修改、查重,最终确定11套(件)优秀设计作品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海报。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说,这11套作品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融入了冬奥元素、中国文化、城市风貌、冰雪运动等多种设计元素。既有奥林匹克精神的展示,又有对大赛氛围的渲染;既有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又有笑迎八方宾朋的胸怀;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又有主办城市风貌的呈现。宣传海报体现了中华文化底蕴与奥林匹克精神的统一。这些高质量、有特色的宣传海报,将进一步宣传冬奥文化、冰雪文化,丰富北京冬奥会品牌形象的传播,营造热烈的城市冬奥氛围。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获奖

北京设计奖的常设奖项——经典设计奖也在开幕活动上揭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摘得桂冠。该系统是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国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以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攀登科学高峰、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设计集成创新的光辉典范。今年,另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苏州博物馆新馆》、《建国瓷》、《永久自行车》、《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标识》、《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获得经典设计奖的提名奖,从不同角度体现出设计周倡导的“大设计”理念。

设计小镇聚集创意设计服务

伴随设计周开幕,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也在北京未来设计园区同期开幕。张家湾设计小镇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永久会址,去年9月以来,多项重量级设计活动落地小镇举办。未来,小镇将通过设计周主题园区和专题园区的建设,增强创意设计资源在首都的集散能力,成为“两区”建设的平台与动力,成为创意设计公共服务中心和高端创意设计品牌聚集端口,进而推动北京“世界设计名城”的建设,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