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2021-09-23 财秘笔记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早上用花呗买早点,买完后顺便查了下花呗欠款额。

01、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结果,弹出个花呗服务升级,仔细阅读下发现花呗想让我同意“它”上征信。最恶心的是,我点了不同意,但只要进入花呗界面,这个弹框又出现了。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居然还上热搜了)

花呗这是怎么了,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米米顺手查了下花呗发布的最新公告。

公告显示,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目前,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部分用户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未来征信服务将逐步覆盖全部用户。

这就好理解了,花呗现在的弹框就是让你“自愿”上传征信,这已经比去年邀请制升级覆盖人群要多的多了。

估计再过一阵,要还是不同意,花呗就直接不让用了!

如果点击“去看看”,就会跳转到花呗的服务升级页面。这块要注意看下最下面这行小字,如果你同意升级,就意味着视为你同意《花呗服务协议》和《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后面这个就很关键了。

《个人金融信息使用及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是花呗服务提供商的,也就是花呗上征信的机构,叫做“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妥妥小贷公司了!

02、

花呗上征信,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米米群里大家讨论时,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其一:花呗频繁使用,每一笔钱都会被计入征信之中。频繁使用花呗付款,那将产生一串征信记录。面对如此多的小额贷款,银行很有可能不给用户贷款。

其二:用户在花呗上的债务,在征信上体现后,将使得用户负债率增加,影响银行对用户的判定。

其三:没接入征信时若是花呗逾期,只会影响一下花呗额度、芝麻信用分等。

但接入征信系统之后,用户出现逾期的情况,哪怕逾期只有一天,也很有可能对用户的信贷审批产生负面的影响。

这三个方面中,第一个问题又是重中之重。因为花呗的征信形式,如果是借一笔上一次征信,那建议就别用花呗了。

借一笔上一次征信,征信上就会显示很多小额贷款,银行的审贷员会觉得你这么点钱都要用小额贷,肯定经济状况不行。

之前苏宁有个小贷产品叫任意付,就是专门毁征信的,账单就是下面这个鬼样子: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2016年就有人吃过亏,之前征信非常好,社保交了8年,公积金也正常。申请浦发、兴业和交行3万的信用卡基本是秒批。

后来用了苏宁任意付,不管信用卡申请还是提额,全部直接拒绝!银行还说,干了10年没见过这么多贷款记录了,195条贷款记录。

你看,用了苏宁任意付,信用卡都会被“拒批”,房贷车贷也就更没希望了。花呗会不会也这样?群里很多人都强烈建议关闭花呗!

03、

米米觉得,大可不必这么担心:

花呗的用户体量可不是苏宁任意付可以比拟的,虽然是小贷公司,但银行审核人员应该不是傻子,你用花呗他会觉得你这是小贷?

另外,花呗和苏宁任意付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花呗是自己的资金池,相当于他自己的钱借给你提前用,而苏宁任性付是通过银行的钱借给你,苏宁只是个三方,你用的是银行的钱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花呗”在征信上的显示形式是一个账户,每期循环更新已使用额度。并不会像“苏宁”那样,用一笔,就显示贷款一笔。花呗在征信上更像信用卡。

第三、要保持按时还款的好习惯,这样才能有良好信用,不会在银行贷款时受到影响。

第四,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总授信过高,还想信用卡涨额度或者办理新的信用卡。这时建议还是关闭“花呗”,毕竟花呗上征信后,会占用总的授信额度。

最后,如果不小心升级上征信了,又不想在征信上显示花呗。

米米建议可以先查查是否接入征信,如果接入了可以先关闭花呗,然后再次开通,这样你之前的征信授权书也就没有了。

查询花呗是否接入征信:

点击“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若出现《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的用户会接入征信,而仅有《花呗用户服务合同》《芝麻服务协议》与产品说明的用户则未接入征信。

关闭花呗的路径:支付宝APP-花呗-右上角“我的”-关闭花呗

但问题是,花呗会再次一遍一遍的催你升级开征信。

你对花呗接入征信有啥看法,欢迎给米米留言!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花呗接入征信,我的房贷、车贷被“拒批”了?

原创不易,点下“在看”,再点下”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