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纸企多次发布涨价函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3日,受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消息影响,A股造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青山纸业(600103,股吧)(600103.SH)、华泰股份(600308,股吧)(600308.SH)涨停;冠豪高新(600433,股吧)(600433.SH)、太阳纸业(002078,股吧)(002078.SZ)、晨鸣纸业(000488,股吧)(000488.SZ)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财经》报道,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瓦楞纸的出厂价。多家造纸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内废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推高瓦楞纸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施行,从今年1月1日开始,纸企的废纸进口配额也清零了,这使得国内废纸愈发紧张。数据统计,目前中国AA级别瓦楞纸全国均价约为每吨3870元,同比涨幅约为15%。业内人士指出,8月纸企密集发布涨价函,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提价来缓解成本压力,另一方面是旺季来临前试探性的提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