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维持太钢不锈(000825.SZ)“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6.9元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太钢不锈(000825,股吧)(000825.SZ)“买入”评级,上调21-23年盈利预测50%/49%/48%,对应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23/125亿元,对应PE分别为5.8/5.7/5.6倍。估值方面,普钢股普遍5-7倍PE,稀有的量增逻辑给予溢价,予21X8PE,对应960亿市值,目标价上调至16.9元。

事件:1)根据9月16日调研新闻,江苏2家不锈钢钢厂限产在30-50%;广西钢厂限产40%,广西当地6家不锈钢厂实施限产要求,在9月份排产计划的基础上,再压减20%产量。

2)证券时报9月18日新闻,江苏泰州当地企已启动限、停产相关工作包括中国不锈钢名镇戴南镇。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价升”逻辑:不锈钢&普钢价格双上涨。前期普钢盈利好。公司700万吨品种钢,板材为主,其中120万吨无取向硅钢等当前盈利能力出众。近期不锈钢价格更为强势,期货价已超过19年上市来新高的2万元/吨大关,核心在于不锈钢的限产+限电。不锈钢四大产地广西、广东、福建、江苏均为能耗红色预警,加上山西(山西降低能耗进度为橙色预警,而总量控制目标为绿色),上述5大产地占全国不锈钢总产量超70%。“双限”若持续至年底,测算9-12月不锈钢产量较前8月平均水平要下降30%。

最核心的“量”增:逻辑确定性增加。首先,山西地区“双限”影响目前较小。其次,钢厂已开启实质性减产,未来限产或间歇性限产或将常态化,有量增长逻辑公司实属难得。根据公司目标,到2023年末,不锈钢产能将从450万吨做到1500万吨,对应国内市占率40%;“十四五”末,不锈钢规模1800万吨,营收规模两千亿级,利润水平百亿级。

成本优势逻辑:原料保供能力强。普钢原料铁矿、焦炭方面,集团对公司铁矿自供率100%,焦化自供率90%。镍铁方面,据中国宝武官网,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鑫海科技将携手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镍铁项目,镍、铬资源自给率30%以上、50%以上。

风险提示:不锈钢价格波动风险、控产量导致产量下降、并购及海外布局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