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 煤炭板块持续走强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3日,受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兰花科创(600123,股吧)(600123.SH)、鄂尔多斯(600295,股吧)(600295.SH)、内蒙华电(600863,股吧)(600863.SH)涨停;山煤国际(600546,股吧)(600546.SH)、平煤股份(601666,股吧)(601666.SH)等股拉升上涨。

9月以来,煤炭价格持续高企。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9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焦煤(主焦煤)价格为3750元/吨,与上期价格上涨600元,涨幅19%。焦炭(二级冶金焦)价格为3619.9元/吨,与上期价格上涨376.1元,涨幅11.6%。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当前市场的担忧在于未来供给的逐步释放,结合弱需求,煤炭价格未来或将出现大幅回落。但核心的矛盾依然在于供给,短期保供产能投放节奏持续低于预期,而未来考虑到新增产能极其有限(2020~2021H仅批复0.5亿吨),碳达峰前煤炭供给或将均处于紧张状态,煤炭价格将长期维持高位。开源证券表示,下半年高景气度不改,考虑到保供放量及煤价强势,煤企有望量价两端均获支撑,看好下半年业绩进一步改善,其中三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表现。中长期紧供给常态化背景下煤企价值重估的主线逻辑不变,持续看好煤炭股行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