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被高估?“木头姐”再次力挺:华尔街没有陷入泡沫

2021-09-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有着“女股神”美誉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三表示,她认为美股没有被高估,同时还对其最大的持股特斯拉(Tesla)大加赞赏。

我知道,我们没有陷入泡沫。”伍德在晨星(Morningstar)的一场虚拟投资会议上表示。

“我确实相信,市场已经开始认识到一些平台机会是多么深远,以及它们的增长速度将有多么持续和快速,”伍德称,她指的是特斯拉和其它利用人工智能和其它新兴技术的公司。

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1.70%,至751.94美元,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77%。伍德今年3月表示,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3000美元大关。

在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已经从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时的低点上涨近100%。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使得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达到21倍左右,而过去10年的平均远期市盈率为16.5倍。

美股被高估?“木头姐”再次力挺:华尔街没有陷入泡沫

标普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尽管标普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伍德仍对美股持有信心。她上周表示,数据已经显示美国经济三季度复苏放缓,预计成长型股票将受到提振。就在周一美股遭到大幅抛售之际,这位华尔街明星基金经理趁机吸纳了数十万股Coinbase和Robinhood股票。

特斯拉是伍德旗下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的最大持股,该ETF主要持有成长型股票,包括美国远程虚拟医疗巨头 Teladoc Health Inc和流媒体平台Roku等。2021年迄今,该基金已经累计下跌5%,远低于标普500指数17%的涨幅。

根据晨星的数据,方舟创新ETF今年迄今的糟糕表现,使其在598只美国中型成长型基金中排在最差的1%之列。而2020年,该ETF是表现最好的积极管理型基金,大涨近150%,使伍德在华尔街声名鹊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