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日均新冠病亡人数创3月来新高 危急形势已超1918年大流感

2021-09-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报道,在过去两周中,美国日均新冠死亡病例数飙升了40%,创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并在截至本周二(21日)的一周内,失守2000人关口。这是美国6个多月来从未出现过的严峻形势。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周二,美国新冠肺炎7天平均死亡人数为2031人。虽然新感染病例已趋于平稳,但死亡人数继续上升,较一周前增加了13%,较本月初增加了43%。其中,三分之一死亡病例来自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3个州。

另据统计,美国因感染新冠而死亡的总人数,在9月20日已经超过了1918年大流感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1918年的大流感被认为是近现代史上最致命的流行病,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受感染,当时美国约有675000人因此死亡。而截至周一,美国因新冠而死亡的病例累计已超678000例。

美国日均新冠病亡人数创3月来新高 危急形势已超1918年大流感

目前美国近64%人口都已至少接种一针疫苗,但死亡人数依然居高不下:该国人口只占世界总人口的约4%,但病亡人数已超过世界病亡人数的14%。尽管如此,传染病专家表示,如果没有新冠疫苗的开发,结果可能会更糟。

“如果我们没有疫苗,而我们又在遭受这个Delta变异病毒的痛苦,死亡率会大幅上升,”纽约诺斯韦尔卫生中心传染病科主任布鲁斯·法伯博士说,“成百上千的人将会死亡,可能是数百万人。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在任何没有接种足够疫苗的国家看到的情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儿童医院协会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的四周里,儿童感染病例也在呈指数级增长,总确诊数超过92.5万例。儿童病例激增使部分地区的儿科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美国儿科医生直言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