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2021年,德国GDP增速会是多少?

2021-09-23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2021年,德国GDP增速会是多少?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22 日),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IFO)公布最新的德国GDP预测值。

具体数据来看,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IFO下调今年德国GDP增速预期,即:IFO预测,2021年,德国GDP或将增长2.5%,和之前预期(3.3%)相比,下调了8个百分点。

至于下调GDP增速预期的原因,IFO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冲击,德国供应链中断,与此同时,中间产品缺乏,这也拖累德国整体的经济复苏。

对此,IFO首席经济学家——沃尔默斯豪斯(Timo Wollmershaeuser)就分析评论称,由于供应链和中间产品,德国经济复苏被拖累,工业生产也复苏推迟,不过,服务业者却开始出现强劲复苏。

无独有偶,德国另外一家研究机构——德国银行业协会(BdB)也预测,2021年,德国GDP增速或3.3%,2022年为4.6%。

当然,和IFO一样,BdB也强调称,疫情仍然是德国经济最大的风险因素。

和BdB相比,IOF也更看好明年德国GDP增速预期,即:IFO预测,2022年,德国GDP或增长5.1%。

此外,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就在周二(21 日),经合组织(OECD)也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如下图所示:

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2021年,德国GDP增速会是多少?

(OECD对德国GDP预测-王爷说财经)

OECD报告预测,2021年,德国GDP增速为2.9%,2022年为4.9%。【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美国GDP增速6%,日本2.5%!中国、印度呢?》】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2021年,德国GDP增速会是多少呢?2022年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