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或达到4.2%?

2021-09-23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或达到4.2%?

王爷说财经讯:周二(21 日),在一次会议上,俄罗斯总 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宣布,俄罗斯政府预计,2021年,俄罗斯经济将增长 4.2%。

米舒斯汀说:“疫情之后,经历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后,俄罗斯的经济恢复变得越来越稳定。到今年年底,我们预计 GDP 增长率为 4.2%,而这一切也表明(俄罗斯)反危机措施已证明其有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经济与发展部(经发部)发布了该部门最新的GDP的预测。

具体来看,俄罗斯经发部最新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将增长4.2%,而到2022年,俄罗斯GDP还将进一步增长3%。

对此,俄罗斯经发部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 (Maxim Reshetnikov) 就表示,随着俄罗斯逐步退出OPEC +石油减产协议定于 2022 年,俄罗斯的石油工业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为 GDP 增长做出贡献。

不过,另外一大经济组织却没有俄罗斯官方那么看好2021年俄罗斯GDP。

具体来看,就在周二(21 日),据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新9 月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将增长2.7%,如下图所示:

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或达到4.2%?

(OECD最新预测-王爷说财经)

此外,经合组织还上调了俄罗斯俄罗斯 2022 年 GDP 增长的预期至 3.4%,比其 5 月的估计高出 0.6%。

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经合组织指出,俄罗斯以及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和土耳其的通胀意外上升,而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即便如此,经合组织也表示:“尽管如此, 不过,包括俄罗斯在内,许多国家收紧货币条件应该有助于抑制国内价格压力,尤其是到 2022 年下半年。”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俄罗斯GDP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