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按兵不动,称将“很快”缩减购债规模

2021-09-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凌晨02:3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维持在0.0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该行称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股三大股指盘中飙升,从周一的暴跌中反弹,截至收盘,纳指涨超1%,道指涨1%,标普500指数涨0.95%。

美联储声明指出,可能“很快”就会放慢购买债券的步伐。尽管承认新增新冠病例的激增减缓了部分经济领域的复苏,但总体指标“继续加强”。如果这一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判断,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慢。”主席鲍威尔指出,在2022年年中前后结束渐进式减码购债可能是适宜的。

近期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并于12月正式开始。美联储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购买债券,以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此外,更多的委员会成员现在认为首次加息将在2022年发生。美联储6月份发布经济预测时,略多数成员认为加息会在2023年进行。

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9名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占总委员数量一半,6月时为7名;其中6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加息一次,3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加息两次。

外汇策略师Vincent Cignarella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关于何时加息的决定出现分歧,是因为两位委员将2023年的加息预期提前到了2022年,目前2023年加息的总体几率已经上升。鲍威尔还表示,逐步缩减购债规模将在2022年年中左右结束。上次他们缩债的时候是在一年之内完成。按他现在的说法这一次是在六个月完成,确实是鹰派。

彭博分析师Ye Xie认为,未来两年的加息的可能性相当大,但从表面上看,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将加息四次,2023年至2024年的收紧步伐将放缓。与此同时,美联储已将2023年和2024年的核心PCE预测分别上调至2.3%和2.2%。换言之,高于目标的通胀伴随着适度的紧缩步伐——这可能比预期的要温和一些。

在更广泛的经济展望中,美联储大幅下调了美国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上调了明后两年GDP增速预期;上调了今年失业率预期和明后三年核心PCE通胀预期。

2021年至2023年GDP增速预期中值分别为5.9%,3.8%,2.5%,6月时预期分别为7.0%,3.3%,2.4%;2021年至2023年失业率预期中值分别为4.8%,3.8%,3.5%,6月预期分别为4.5%,3.8%,3.5%;2021年至2023年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分别为3.7%,2.3%,3.1%,6月预期分别为3.0%,2.1%,2.1%。

美联储利率决议发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8.3%,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1.8%;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8.3%,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7%。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