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不及API降幅,美油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

2021-09-2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周三(9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48.10万桶,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因本次EIA数据降幅不及API预期,早间API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骤降610.8万桶。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不及API降幅,美油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

EIA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348.10万桶,预期减少245万桶,前值减少642.2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47.40万桶,预期减少147.2万桶,前值减少185.7万桶;美国截至9月1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55.40万桶,预期减少110万桶,前值减少168.9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8.5万桶/日至280.9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50万桶至106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95.8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7.9%。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9月17日当周墨西哥湾沿岸原油库存跌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至9月17日当周中西部原油库存跌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至9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48.1万桶至4.14亿桶,减少0.8%。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46.5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70.4万桶/日。

EIA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不及API降幅,美油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伊拉克石油部长预计明年年初油价将徘徊在每桶70美元左右

伊拉克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石油价格将在每桶70美元左右,由于欧佩克+的稳定供应增加,以及需求继续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市场未来将保持平衡。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桑·阿卜杜勒·贾巴尔在巴格达对记者表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不过,他说现在确定欧佩克+是否会坚持其11月原油产量每天增加40万桶的计划还为时过早,在10月4日的OPEC+会议上才能确认最终结果。他说,欧佩克+的部长们将在开会时“讨论市场形势”。

由于市场出现收紧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上涨了3%以上,至每桶75.34美元。去年早些时候,随着疫情的蔓延,欧佩克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减产,目前正在缓慢缓解。

贾巴尔表示,伊拉克本月可能每天出口330万至340万桶原油,其中包括来自半自治的北部地区库尔德斯坦的原油。他说,政府希望一旦大流行消退,价格将保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敦促美国切实取消对伊制裁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20日敦促美国“纠正错误政策”,切实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报道,伊斯拉米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时表示,美国前政府发起的对伊极限施压政策已经失败。美方别无选择,必须放弃“沉迷于单边制裁”并尊重国际法。他说:“现在是美国纠正错误政策,并以务实、有效和可验证的方式取消所有对伊朗制裁的时候”。

伊斯拉米表示,伊朗一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国际原子能机构需要避免政治化,保持其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性。伊朗的核计划和活动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

美放宽对33国入境禁令,支持风险偏好利好油价

据报道,美国白宫20日说,美国政府计划从11月初开始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放宽入境限制。

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弗里·津茨说,新规定适用于所有抵美国际航班,所有外国旅客入境美国时须出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证明,以及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后不需隔离。该规定将于11月初生效,以便相关机构和各航空公司做好准备。

津茨说,白宫将遵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具体解释,包括哪些疫苗符合规定要求。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计划发布一项“跟踪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并保留30天内抵美旅客的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信息,以提醒旅客可能发生的接触感染风险。

津茨说,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返美美国公民,美国政府将施行“更严格的检测要求”,包括须提供出发前一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和已交纳返美后检测费用的证明。

美国政府当天继续把与加拿大、墨西哥的陆水两路跨境旅行限制令延长一个月至10月21日。这一陆水跨境限制令自2020年3月起实施,每月延长一次。今年8月9日起,加拿大允许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美国公民进入加拿大。

美国政府在去年新冠疫情初期开始实施国际旅行限制令,并不断扩大到新的国家和地区。此间媒体援引美国航空协会的数据说,截至今年8月底,国际旅行规模较疫情前缩水43%。

美国旅游协会此前估计,如果美国的国际旅行限制令持续到今年年底,将使美国损失110万个就业岗位,并给美国经济造成约3250亿美元的损失。

俄罗斯原油产量回升,明年料将接近苏联解体前最高水平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提交给政府的预算草案来推算,俄罗斯明年的产量预期为1124万桶/日。

随着欧佩克+放宽产量限制,俄罗斯明年的石油产量预计将回到苏联解体后的高点附近。

根据该国财政部提交给政府的预算草案,俄罗斯企业预计将在2022年将石油和凝析油的总产量提高8%至5.599亿吨,并在2023年至2024年期间保持在该水平附近。

外媒表示,这一提案还需要得到议会和总统普京的批准。因此尽管设定了该期间预算收入和支出的预期,但实际数字可能会有所不同。

根据外媒推算,俄罗斯明年的产量预期为1124万桶/日。相比之下,俄罗斯在2019年的产量为1125万桶/日,是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正在恢复在疫情期间闲置的产能。最近欧佩克+每月都会向市场增加40万桶/日的石油,其中大约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这种产量的增加将持续到欧佩克+此前降低的产量全部恢复为止。

不过,俄罗斯财政部的展望与俄罗斯官方石油统计数据一样,并未对原油和凝析油进行细分。这也导致很难评估产量预测是否与欧佩克+协议一致,毕竟欧佩克+协议只对原油产量进行了限制。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一再表示,俄罗斯将遵守其欧佩克+目标,这意味着该国的石油产量将在2022年5月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不过,市场存在着对俄罗斯增产能力的质疑。8月份,俄罗斯天然气(9.035, 0.21, 2.32%)工业股份公司在西伯利亚西部的一家加工厂发生火灾,迫使这家天然气巨头限制该地区的凝析油生产。尽管欧佩克+的产量目标提高,但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却有所下降。另外,俄罗斯5月和6月的产量也出现环比下降。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该国的产量在9月上半月反弹。截至9月15日,俄罗斯日产(10.27, 0.21, 2.09%)145.7万吨原油和凝析油,相当于1068万桶/日,比8月份高出约27万桶/日,即2.6%。

数据显示,增幅主要来自Slavneft Oil & Gas Co.OJSC和Bashneft PJSC两家企业,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逐渐反弹的产量。如果在整个9月保持这一产油速度,这将是俄罗斯一年多来最大的月度增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