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新冠疫情大概率始于2019年9月:比中国早3个多月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武汉并非新冠肺炎疫情的始发地,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巴西等等多地都在更早的时间就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痕迹。

9月22日,中科院预印本平台(ChinaXiv)发布了一项基于大数据建模分析的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时间研究,结果表明,有较大概率,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早在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

对于美国东北部的12个州,新冠肺炎首例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多数位于2019年8-10月,最早是罗德岛州的2019年4月26日,最晚是特拉华州的2019年11月30日。

这些,都早于美国官方公布的全美首例确诊日期——2020年1月20日。

计算同时显示,中国武汉市首例新冠肺炎感染发生概率50%的日期为2019年12月20日,中国浙江省则是2019年12月23日。

据此推断,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12月下旬已开始流行。

这一结论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基本相符,证明该计算方法准确可靠。

这样研究认为,结合数学模型和人工智能技术,对传染病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可以揭示传染病流行规律。

研究人员依据传染病传播模型和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建立优化模型,基于已公开数据对美国东北部12州和中国武汉市、浙江省等地的疫情起源时间进行了推断。

美国新冠疫情大概率始于2019年9月:比中国早3个多月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美国#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