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惊人!男人胡子比狗毛还“脏”:细菌数量超多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胡子可以说是男性的一个独特特征,不同国家/地区的人,胡子的茂密程度也不一样。不过,一项有关胡子微生物数量的研究,揭示了胡子的卫生问题。

据外媒报道,来自瑞士哈里斯兰登(Hirslanden)诊所的一项研究指出,男人胡子中的微生物甚至比狗身上携带的还要多。

研究中,研究人员分别调查分析了18名年龄在18岁至76岁之间男子胡子中的微生物情况,和包括宠物犬及猎犬在内的30只不同品种狗身上的微生物情况。

结构发现,所有受试者男性胡子中的为微生物数量都处于高水平。而在受试的30只狗中,只有23只微生物数量是高水平的,其余7只则处于中等水平。

哈里斯兰登诊所的安德烈亚斯·古特泽特(Andreas Gutzeit)教授表示,从数据来看,男人胡子中提取样本的细菌数量要比狗毛样本中多的多。此外,人类样本中拥有有害菌的比例也大于狗的样本。

具体来说,7人胡子中携带的病菌对人体有害,而狗中只有4只携带了能够致病的有害菌。这些细菌包括粪肠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惊人!男人胡子比狗毛还“脏”:细菌数量超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狗#细菌#胡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