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自达经常“刹车失灵”车主要退车!4S店:假象

2021-09-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前段时间,特斯拉因为“薛定谔的刹车”,一度引发全网网友关注。而今,也有日系马自达的车主,反映其车也有“刹车失灵”的问题。

据“1818黄金眼”报道,湖州马自达车主李女士,在2019年,花费21万元购买的长安马自达CX-5。

但是,李女士表示,这辆车的刹车已经修了5、6次,踩刹车的时候时不时不灵,必须用力踩才能踩停。而且,这次在来4S店之前,因为刹车不灵,导致自己倒车时,撞到了后面的一辆车。

4S店查询了李女士的车辆维修记录后表示,并没有5、6次那么夸张,只有2次,都是更换制动灯开关。

李女士表示,自己车辆在不熄火的情况下,仪表盘会出现一个黄色P的标识。对此,4S店郑经理表示,这个黄色的标识是电子助力开关,不影响车辆的开车的。

李女士认为,根据新消法,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等主要的零件因质量问题更换2次仍不能使用的,消费者就可以选择退车和换车。按4S店的维修记录,这辆车的制动系统零件已经更换了2次,目前又出现了黄色警告,说明车辆仍然无法正常使用。

针对李女士的诉求,4S店认为,开关属于损耗品,不属于主要零件。4S店郑经理表示,李女士前几次来的时候就是因为刹车开关有一点点卡滞,导致刹车灯会亮,但是刹车效果是没有问题的。

经过检测之后,4S店已经把开关进行了更换,而昨晚车辆显示的是电子助力开关有一个故障,有可能客户认为是同一个问题,心里不少很舒服。目前,刹车已经试过了,没有问题。

4S店随后也给李女士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和李女士一起开车上路,进行了路检。

4S店郑经理表示,历史性数据读出来,都是在零码的时候,车辆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现在已经经过技术总监和维修班组长的判定,有可能客户在刹停时把电子手刹拉了一下,形成了这样的一个的假象,现在所有的数据包括试车一切正常,故障码也没有跳出来。

对于郑经理的说法,李女士表示这次上路确实车辆检测没有出现故障,但其表示因为故障都是偶发的,不认同4S店的说法,后续将考虑找权威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

马自达经常“刹车失灵”车主要退车!4S店:假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马自达#刹车失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